close



   【 我們都不是原本的我們,


      我們的心態都不同了,


      我們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?  】






小時候,大人給糖吃,是很開心的事情;
現在,大人給我們糖吃,卻覺得很幼稚。

國中時,講色情笑話,大家都很開心;
然而現在,聽了卻覺得有些低級。

小時候,曾經有好多夢想想要去做;
長大了以後,卻對夢想抱持達不到的想法。




走在同樣的街道上,不同的人擦身而過,
自己的心中,也有了不同的想法…
對於這我熟悉的地方,有著不同的感覺。

很像是很熟悉,卻又很不熟…
內心常常有這種矛盾的想法。



我們都遺失了我們原有的【純真】。
那份純樸的感覺,消失在我們的心中…
被社會的現實給玷汙,
被大人的要求給擊碎。

我們都不是原本的我們了

難怪,對同樣的東西,同樣熟悉的地方,
都有了不同的感受。



現在的我,已經對這世界不抱任何期望
現在的我,已經對夢想這件事完全失望
現在的我,不知道我的未來該是往哪個方向?


經過了那麼多的教育,
經過了那麼多的歷練,
我們真的進步了嗎?還是退步了呢?

每個人都不同。

可能有的人退步了,對現實看透一切。
可能有的人進步了,達成了他的夢想。

但,我們都少了一樣東西
那就是我們最純樸的白色的心。



很少會有人可以到現在依舊是像白紙一樣乾淨,
我們都不一樣了…
對事情的看法都不一樣;
對物質的需求都不一樣;
對處理的方式都不一樣。


所謂的「我」,到底是哪個「我」?





或許你以前認為你是『那種』人,
但是你現在認為你是『這種』人,

不管是哪種,我們都改變了。


改變的我們,真的是‧我們所想要的「我們」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ja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