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看了幾部電影,像是【報應】和這部【羊男的迷宮
令我感到最不同也跟想像中最不同的就是這部。
本來以為他是像「哈利波特」一樣的奇幻電影,
可是看完後,我的天阿,跟想像中差太多了吧…
是很多創造出來的人物沒錯,
不過長相都十分的嚇人

雖然他說他是部奇幻電影,
但是我覺得它真的不適合小孩看,
因為它就像大家說的一樣
是以奇幻包裝的「辛德勒名單」。



★劇情大綱:

1944 年,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,
11 歲的少女奧菲莉亞,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。
脆弱無助的母親嚴重害喜,
在佛朗哥將軍法西斯政權下擔任軍職的繼父,
負責整肅鄉間游擊隊,手段殘暴冷酷。

生活在肅殺氣氛中的奧菲莉亞,
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。

在森林的深處,奧菲莉亞誤闖巨石迷宮,
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!
在迷宮裡 ,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 。
外型嚇人、內心溫柔的羊男告訴她,
她其實是地底王國的迷失的公主,
整個王國都在等待她回去。
只是,奧菲莉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,
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,恢復公主身分,
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…。



就是這段介紹讓我想要看這部,
可是呢,一開頭真的跟他寫的一樣,
歐菲莉亞跟隨她懷孕的母親投靠身為軍人的繼父。

接著就開始訴說他繼父維達冷酷、無情
他對付任何人都是不問對錯,十分殘忍,
他開槍真的很狠,要發個三四槍才覺得安心。

而維達完全不愛歐菲莉亞,
只關心她母親肚子中的弟弟,
更殘忍的是,如果有萬一,母親死了也沒關係。

後面就說到,他的身邊有內線
而內線就是他所信任的醫生和管家
所以我覺得,做人真的不可以太絕。
中後半段他被管家梅塞德絲給刺傷,
嘴巴也被割開,這幕我看的好痛苦。
而且維達還自己縫補嘴巴,
我看了手腳都軟了…
最後,維達也是死在游擊隊的手裡,
而他的兒子也不會知道他父親的名字。

歐菲莉亞是個寂寞且活在想像中的孩子,
在路上他拼湊了一塊羊男的石像,
接著精靈(長的很噁心)和羊男就出現了。
羊男告訴他必須完成三個任務才可以回到地底王國。

印象最深刻就是第二個,
歐菲莉亞必須到吃人的怪物那拿取刀子,
而在好奇心以及覺得沒什麼下,
歐菲莉亞違反了羊男告訴他的規定,
她吃了兩顆葡萄,接著那個怪物就開始把眼睛裝回手上,
然後準備吃了歐菲莉亞。
這告訴我們,人不可充滿太多好奇心。



據說公主回到父親的王國,
以正義、愛心治理了地底王國好幾百年,
為人民所愛戴,
她在地面上只留下一些細微的痕跡,
只有那些知道如何看的人才會發現。



最後影片有告訴我們,那些都是歐菲莉亞想像出來的,
因為他最後也是死在維達的子彈。
或許歐菲莉亞覺得,地底王國才是他真正的家吧。
換個角度,也可以說,歐菲莉亞的靈魂,
終於真正的回到了他的家。



★網站推薦:

網站:羊男的迷宮
西瓜田裡的牛:羊男的迷宮 :: 不是你想的那種魔法電影
閒言閒語:觀影│[電影]羊男的迷宮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ja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