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忘記是哪天跟我媽媽,兩個人像瘋子一樣,
跑到新舞台去參加「人生旅程─緣」的簽書會。
因為我們之前就在家看這部大愛劇場的新戲,
而我聽說有書,就想買來看看,我媽說有簽書會,
就乾脆直接去買還有簽名呢!所以兩個星期日就跑去:)



當天真的到不行,每個人幾乎都在冒汗。
因為熱,所以脾氣更是不好啦!
來的大部分都是元介迷囧我差點昏倒,
覺得很點,如果你不是喜歡這部戲,
跑來幹麻...看歌手看偶像?多沒意義阿...
聽說有600多人要排隊簽名,
我跟我媽到的時候是300多號,就等的很煩了
然後他們出來拍照介照的時候,
更是一堆人瘋狂擠上前,有點給他XXX的說。
站在我們後面的是有一起演的新演員喔:D
可惜我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囧
我有超近距離的拍到元拓拓姊喔:)
拓姊人超好的!我超喜歡他的>/////////<

慈濟就是不一樣,貼心到極點。
雖然洛神花茶+環保杯要$120,
但可以免費續杯,解了我們炎熱。



  劇情介紹:

這是一個愛的故事,其中充滿了親情與友情之愛。

阿拓是位充滿熱情與活力的青年,
生前熱於助人、天性樂觀,
但屬於青少年的叛逆讓他與父親間在管教互動上產生隔閡。

阿拓的父親性情固執,
但愛家人、愛兒女的心不亞於任何人,
只是他不懂善用方法,
一心只想用自己的方式來打造阿拓成自己期望的樣子;
於是深愛著對方的一對父子,
總是在一個原本溫暖的家中起了無謂的煩惱與爭執。

所幸,這個家庭的女主人拓媽是位性情溫柔、
會用開導傾聽方式教育兒女的現代媽媽;
因此在這個家中,拓媽成了一雙兒女阿拓與沐雲的好朋友。

時光荏苒,阿拓在師大附中畢業後考上國立中正大學,
姊姊沐雲也順利達成出國留學的心願。
阿拓在中正大學是個活躍的學生,
他熱愛直排輪曲棍球,
在社團中也因為他的熱情而結交不少好朋友,
正值青春年少的他對未來充滿理想~

但好景不常、人生永遠是不知明日先到還是無常先到,
阿拓在一次車禍中腦死,失去了寶貴生命,
這樣的不幸帶來母親的悲痛、父親的自責。
一直反對阿拓騎機車的曾父,
後悔自己沒替阿拓買部好一點的新機車,
也後悔不曾好好抱抱著自己的孩子、跟他說句「我愛你」!

在大林慈院,
本劇進入另一段化悲痛為溫暖、化小愛為大愛的動人情節。
在這個創造人性光輝、慈悲與愛的奇蹟之處,
經由慈濟師姊的膚慰、關懷及闡揚
證嚴上人醫療志業人文精神與器官捐贈的理念,
曾家父母決定捐贈阿拓的器官遺愛人間。

經過這個變故,曾家學習到了微笑看待人生的生死、
更從中發揮人性中最美善的光輝-那就是善解與包容。
他們善解對方並非故意造成這場車禍,
更包容了這件不幸奪走了他們的摯愛;
事件落幕之後,曾姊沐雲與父親的互動更密切、
曾父也學會及時跟身邊的人表達愛。

這是一個愛的故事,
讓觀眾從感動中體會及時說愛是多麼溫暖又能拉近彼此的距離!



  相關連結:

大愛劇場;故事介紹
慈濟醫院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ja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